LingeR

肢解博物馆

一个慈冒的片段

格林兄弟们的童话故事我已经讲了一遍又一遍,那本破破烂烂的被孩子们视若珍宝的旧书,我记得是那时他离开这座小城时送我的礼物。似乎他也告诉过我,那些童话原本是谄媚成人的恶俗故事,爬上恶狼床的小红帽还有被奸尸的睡美人。是有人把这些故事捡拾起来,抹去灰尘,让它们如获新生,他不知道他自己也有这种给予新生的魔力,这或许是温柔的人都拥有的特质,无意间超度了污秽。

窗沿积了一层薄雪,雪花打着旋降落在庭院里,孩子们拽着我的衣服吵着要听新故事。我这颗缺乏想象力的脑子得不到缪斯的青睐,绞尽脑汁也蹦不出一个字来。如果他在这就好了,冒险家从来不缺好故事。

拗不过这些巴巴看着我的孩子,我只好转移话题,提议他们可以到外面玩,堆雪人,打雪仗,哪个不比老掉牙的故事有趣?很显然他们采纳了我的建议,哇哇叫着一窝蜂冲进向了大门。

毫无征兆的,门打开了,一个影子逆光站着,我听见他的笑声和孩子们的声音。

“是库特叔叔!”

“艾丽长高了!”

“因为我有好好喝牛奶哦!”

他揉了揉孩子们的头,抽空转头对我笑了笑,随着嬉笑声充满了院子,他拍落了满肩的雪花,带着长途跋涉的疲惫栽进了我身旁的靠椅。

在欣喜以前我只觉得愤怒。

“你说过,冒险家不会走回头路。”靠的近了我才发现他的脸上多了一道伤疤。

“可我走遍了世界该回家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